深入印度,告诉你真实的印度食物长啥样

发表于2016-10-09 分类:旅游 来源:财经观察网

提起印度,除了瑜伽,很多人第一联想到的肯定是咖喱吧。但除了咖喱,印度其他食物也颇多,当然还有外来食物和本地的结合,要说起来肯定三天三夜说不完,不过其实不一定符合中国人口味,而且关键是看相很一般,所以看了就不见得有食欲。这篇的目的不是宣扬印度美食,而是简单介绍一下这个神奇国家的一些食物。

  很多高档一点的餐厅的前菜小食——小洋葱,咖喱酱等等。很多印度人也就直接吃。卖相不错,可是吃起来口味着实重。

  下图是我最爱吃的Kebab,其实这是土耳其的传统菜,但是在印度被做了改进。不仅仅有烤肉,还有带着浓郁奶酪香味的米饭,让人口水流三尺呢。

  下图这道菜叫Chicken biriyani,biriyani是炒饭的意思,也特指印度香饭,也是我最爱的印度菜品之一。当然这道菜其实也经过改良。

  印度香饭的美味来源于使用的众多香料,包括白豆蔻、桂皮、山葵、香菜和薄荷叶等。为了使香饭呈现金黄的色泽,需要加入咖喱。对于非素食主义者,香饭的主要原料可以是牛肉、鸡肉、羊肉、山羊肉和鲜虾,而素食印度香饭也很流行。在北印度,biriyani是很多人家的家常菜,也是众多餐馆比较常见的一道菜色。

  下面图是咖喱炒饭..biriyani的一种。是不是看着跟国内大快活之类的食堂的炒饭差不多...然而味道确实差很多,好吃!咖喱很正宗。咖喱并非印度特产,东南亚咖喱、日本咖喱也闻名于世。可印度的咖喱全世界知名,毕竟也是咖喱界的鼻祖。

  对于咖哩的普遍印象,很多场合都会把焦点集中在印度咖哩(印度早期并没有所谓的咖哩)。之所以有这种情况,是基于印度咖哩其实就是所有咖哩的延伸,假如会制作印度咖哩,其它种类的咖哩就只是再加工或转换材料而已。在印度提到咖哩,大多指以肉汁或酱汁搭配米饭或面包的一种主食。

  在印度,几乎每一个家庭的厨房都有许多香料,但却很少人使用咖哩粉,因为咖哩粉大都是要使用时才特意研磨的。另外有一种使用率极为频繁的调味料“garam masala”,其中“garam”意为辣,“masala”则为香料之意。

  这是德里中心市场的芒果汁摊位,完爆我喝过的任何果汁。热带的水果果然棒棒哒!不过请看榨汁机的卫生情况,非常印度。

  当然,和其他大国一样,这里除了本地食物,在大城市如德里和孟买,某些餐厅的西式餐做的倒是不错。给大家分享两张早餐图。记得当时吃的时候,还有歪果仁看到觉得很美味还主动要求来尝了一口- -

  说完了几种印度特色的食物,来说点好玩的。一开始以为肯德基爷爷在各国都一样,去了印度才发现果然每个国家都有定制,比如印度的鸡翅真的就是咖喱味儿的。而图下这个果汁,里面放的就是印度特有的某种香料,喝起来跟漱口水一样呢~



回到顶部